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71岁大师烧制直径2.36米大瓷盘 拟申请世界纪录

2016年09月25日 13:5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1岁大师烧制直径2.36米大瓷盘拟申请世界纪录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林礼腾日前在广东潮州成功烧制出直径2.36米的瓷盘。 陈启任 摄

  中新网潮州9月23日电 (陈启任陈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林礼腾日前在广东潮州成功烧制出直径2.36米的瓷盘,突破了其此前保持的创制直径2.15米大瓷盘纪录。林礼腾23日向记者透露,他已经向有关方面呈交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材料。

  林礼腾向记者展示瓷盘的直径。 陈启任 摄

  记者近日来到潮州市枫溪区全福村,看到了林礼腾烧制的超大瓷盘,只见瓷盘比成人还要高出许多,瓷盘上绘制着《清明上河图》(虹桥局部),色彩斑斓呈现出北宋汴京繁荣的城市面貌、民众生活。

  据了解,2004年,林礼腾曾创制直径2.15米大瓷盘,被载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此次完成的直径2.36米的瓷盘,是他对陶瓷圆盘烧制技艺的一次突破。

  为了制作大瓷盘,林礼腾专门建造了一个特殊窑炉来烧制。 陈启任 摄

  今年71岁的林礼腾告诉记者,这只2.36米的瓷盘从设计到完成,前后花了近两年时间,中间经历了多次失败。

  “烧的不是陶瓷,烧的是钱,”林礼腾表示,每烧一窑失败,就等于数万元打了水漂。由于瓷盘尺寸太大,林礼腾还专门建造了一个特殊窑炉来烧制。(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