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孕妇乘地铁因无人让座“坐堵”车厢门

2016年09月02日 15:55: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9月1日上午,地铁10号线的一辆列车在十里河站被逼停。一名自称孕妇的女士由于车厢内无人让座,向地铁方面投诉。列车行驶到十里河站时,虽然已有准备处理此事的地铁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候,但车门打开后,这名女子径直坐在地铁车门处,阻止列车开动。

  现场目击者称,地铁工作人员和车上乘客劝阻无果,最终这名女子被抬离车门处。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事导致该趟列车晚点几分钟,但未对10号线整体运营造成太大影响。

  因车厢无人让座 女子打电话投诉

  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由于早高峰已过,地铁10号线一辆从双井开往十里河方向的列车内也并不拥挤,只有少数人没座,从车厢的一头几乎可以看到另一头。

  此时正在乘车的市民王芳(化名)突然听到隔壁车厢传来特别大的声音。“一个穿黑衣服的女的在给地铁打投诉电话,情绪特别激动,她说自己怀着孕坐个地铁竟然没人让座。”

  在“旁听”这名女子和地铁人员的电话沟通中,王芳得知地铁工作人员向这名女子问明了具体的车厢号。不过虽然车厢内不少乘客都能听到这名女子在讲自己怀孕没人让座的事情,但也没有人起来为她让座。

  工作人员来帮忙 孕妇堵住地铁门

  当列车到达十里河地铁站时,黑衣女子所在的车门打开,几名地铁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上等候,但是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这名女子突然一屁股坐在了门口,导致列车车门无法关闭。

  现场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这名女子背对着车厢、面向站台坐在车门处,不断表示“不下去”,还说打电话后还是没有人给她让座。当时周围有三名地铁工作人员在劝她“别生气”,但情绪激动的女子始终拒绝离开。

  视频中,周围不少乘客在催促女乘客,有人说“着急上班呢”,也有乘客上前进行劝说,但这名女子反问“我打了电话,有人给我让座吗?”对此有乘客说,听到她打电话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孕妇身上也没贴着标签。”

  由于事件迟迟不能解决,车上的乘客也开始变得着急:“她耽误的不仅是一个车厢的人,是这一趟车,是整个10号线的人”。

  众人劝说无结果 最终被抬离车门

  北青报记者反复查看现场视频,由于这名女子背对着镜头,很难看出其是否怀孕,而事发时在车厢内的王芳则表示,如果这名女子自己不说自己怀孕了,旁人很难看出来。

  王芳说,在众人劝说无果后,这名女子被抬离了车门处。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北京地铁热线在双井站接到了这名女子的投诉,工作人员最终在十里河站找到这名孕妇。此事虽让列车晚点几分钟,但未对运营造成太大影响。

  乘客逼停地铁的事件也并不鲜见。8月16日,南京地铁一乘客因为其姐姐未能及时上车,下车后故意用行李挡在列车门和安全门之间,导致列车车门无法正常关闭,停运174秒。

  文/见习记者 张香梅 本报记者 刘珜

  实习记者 王佳宇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