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河南女子因口音像越南人被注销户口 警方回应

2016年09月02日 08:33:44  来源:大河报
字号:    

  今天早上,媒体以《荒诞!只因“口音像越南人” 河南一女子被派出所注销户口》为题,报道了登封女子康淑花,今年7月在为女儿办理证件时,因“口音像越南人”,被登封警方扣押了证件,随后户口也被注销一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天下午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据巩义市公安局的民警回复,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可以确认康淑花当初补报户口时,提供了虚假证明材料。

  【事件】

  户口被注销

  当事人认为警方侵权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无法联系上康淑花本人,昨天下午6时,记者采访到了康淑花的代理人河南麟格律师事务所律师姬来松,他告诉记者,康淑花从小一直生活在巩义,父母都是农民。母亲现已过世,77岁的父亲仍在巩义居住生活。2002年,23岁的康淑花通过劳务公司,被派遣至越南河内一家农业贸易公司做内勤工作。2005年,通过学习已熟练掌握越南语的康淑花,转岗成为市场营销人员。如今,康淑花已是河内一家中国工厂的管理层人员。虽然常年两地往返,但她的身份仍是外派人员,并未取得越南绿卡。

  康淑花

  2011年结婚后,康淑花将户口从巩义迁入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告成镇的丈夫家。因为工作比较忙,没有更换新的身份证和护照。2016年7月18日,康淑花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护照,到登封市公安局为5岁的女儿办理护照时,办事人员问她是哪里人,说听口音怀疑她是越南人,双方为此发生争执。康淑花的证件、户口本当即被登封警方扣押。随后,康淑花的父亲、丈夫等家人也接受了警方的调查。8月16日,康淑花取回户口本后发现,她的户口页被盖上“无效”印章,其身份证、护照也没有被返还。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