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想帮农民工争取权益却害他们“无家可归” 记者错了吗?

2016年07月27日 09: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工地附近的“柜子”。吕春荣 摄

  工人刚搬进带空调的“新家”又变了,“柜子”被要求马上拆除。图为“柜子”旁堆放的杂物和拆下来的空调。 金硕 摄

  最近,北京“柜族”农民工住在廉价移动板棚里的事情,引发了很多关注。三伏天的北京闷热、潮湿,很多人在空调房里瘫在沙发上刷手机时,看到了这则新闻(详细报道)。

  农民工居住条件如此艰苦,让很多人颇感意外。而在7月25日傍晚,随着“柜子”被拆,网友的情绪开始变得愤怒。

  小新(微信公号:cns2012),作为这个事件的报道者,遭到一些网友的误解,甚至指责。

  有人觉得,小新是“好心办了坏事”、“让农民工居无定所”,也有人说“你把人家的家拆了”,当然,还有其他人身攻击,咒骂“记者无良”。

  这些话让小新心里难受,但也能够理解大家的想法。

  今天,小新想跟大家分享一下稿子之外的故事,希望您能心平气和地听我讲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