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HTC董事长王雪红被诈骗4862万元

2016年02月14日 00:02: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传在美国遭到教会人士诈骗740万美金(约4862万元),目前已在美国法院提出起诉。常如武是王雪红丈夫陈文琦是大学同学,受到王雪红与陈文琦的充分信任,甚至被指派为威盛在美国地区的总经理与财务长。

  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传在美国遭到教会人士诈骗740万美金(约4862万元),目前已在美国法院提出起诉。

  据《世界日报》报导,加州执业律师蔡旌明受王雪红之託,对常如武与李薇林夫妇两人提告,控告两人涉嫌诈骗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根据联检方资料指出,王雪红捐给“基督之家第四家”约740万美金,遭常如武与李薇林两人挪作私用。两人已在8日被捕,并以每人20万美金保释。

  常如武是王雪红丈夫陈文琦是大学同学,受到王雪红与陈文琦的充分信任,甚至被指派为威盛在美国地区的总经理与财务长。

  控诉书内容指出,王雪红与陈文琦从1996年起捐助大笔款项给基督之家第四家,成立神学院基金(Seminary Fund)、中国大陆传教基金(Mainland China Mission Fund)及教堂建筑发展基金(Church/Building Development Fund)。被告常如武利用王雪红的信任欺诈挪用高额捐款。

  对于董事长王雪红遭教友诈骗一事,宏达电不予回应。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