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美人鱼》4天破10亿 创华语影史最快纪录

2016年02月12日 10:06:00  来源:综合
字号:    

《美人鱼》4天破10亿

  《美人鱼》4天破10亿

  截至2月11日晚9时,据猫眼等票房数据,《美人鱼》票房累计已突破十亿元人民币,刷新华语影史最快破十亿纪录!三年前星爷的《西游降魔篇》也曾创下过这一纪录,后来纪录保持者经过数次更迭之后,如今再次回到了星爷手中。

  猴年春节电影市场火爆非常,大年初一单日总票房6.64亿,为国内史上单日票房新纪录。其中《美人鱼》贡献最多,首日票房累积2.8亿,成为华 语影史首日、单日票房最高的电影。大年初二、初三每日进账约2.4亿,上映3天累积7.5亿,占春节档前三天总票房比重超过40%。大年初四晚9点,上映 第4天的《美人鱼》票房已经冲破十亿大关,成为票房最快破十亿的华语电影。

  半年前,《捉妖记》举行过一次破十亿庆功会,该片上映第8天破十亿,当时也创下了华语影史最快破十亿的纪录。《捉妖记》去年暑期档上映后两天破三亿,三 天破五亿,速度已经十分惊人;同年国庆档的《港囧》破十亿用了6天半时间。再往前数一年,2014年出现的首部首映日票房过亿的华语片《西游记之大闹天 宫》票房突破十亿用了19天。而今《美人鱼》轻松打破前人纪录,华语电影市场发展之迅猛可见一斑。

  星爷三年前的《西游降魔篇》在当时也是一台高效票房收割机,该片上映首日票房超过8000万,当时打破了华语电影首映日纪录;而后两天1.5 亿,三天2.3亿,四天3亿,九天7亿,后来也成为截至2013年最快破十亿的华语电影。在《西游降魔篇》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泰囧》,越过十亿大关用了 20天。

  目前华语影史票房排行榜第一位是《捉妖记》,票房超过24亿;其后为《寻龙诀》和《港囧》,票房均为16亿多。《西游降魔篇》票房12.5亿, 位居第六,排在《夏洛特烦恼》《泰囧》之后。以《美人鱼》现在的票房增速和走势,跻身上述名单没有悬念,但最终能冲至第几名,能否达到甚至超过《捉妖记》 的高度,还须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