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北京广渠门司机溺亡还原:车内有锤子但体力耗尽

时间:2012-07-24 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姓名:丁志健 籍贯:江苏常州 终年:34岁 去世时间:2012年7月21日22时40分许

  现场图片

  民政部昨天通报,61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北京境内共37人死亡,7人失踪;而昨晚的最新消息显示:京港澳高速长阳段道路交通中断。截至23日14时30分,救援部门已经清理出被积水淹没的47辆车,除22日上午发现3名遇难者外,未再发现被困人员。初查,该地有81辆车被淹。

  在上周六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北京广渠门桥下积水深达4米,5辆汽车被困水中,其中一辆越野车车主——来自江苏常州的小伙子不幸溺水身亡,这则消息自上周日起即引发广大读者的强烈关注。

  他是谁?那一天到底遭遇了什么?昨天,扬子晚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试图还原这个名叫丁志健的江苏老乡生命中的最后时光——

  殒命暴雨中的小伙来自常州

  现任一家杂志社社长

  在上周六北京特大暴雨中,离我们远去的小伙子叫丁志健。他的老家在常州新北区罗溪镇,他生前在北京一家出版社工作。妻子也是罗溪人,随他在北京工作。

  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常州市罗溪派出所得知,丁志健老家在罗溪镇溪南村空港二村,妻子老家在罗溪镇溪东村。 目前,丁志健的亲属等已赶往北京处理后事。

  1978年出生的丁志健非常优秀,从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阿阿熊》杂志社社长。妻子邱艳也在北京工作,夫妻俩有一个3岁女儿。他们家住北京五环内的甘露园小区。

  2010年,丁志健父母从常州到北京帮助照顾孙女。丁志健妻子的姑妈告诉记者,丁志健一家每年都会回老家,今年7月7日也曾回到罗溪,在三天后返回北京,不料21日就遭遇不测。

  因单位有事紧急赶回

  被困水中后曾用头撞车玻璃

  7月21日晚上7点左右,已经下班回家的丁志健,突然接到单位“有事”的电话,就立即开车回单位。

  在经过广渠门桥下时,因路面严重积水,汽车熄火,和其他车辆一起困在水中。由于桥下地势低洼,积水迅速上涨到3米多,并将他的越野车淹没,丁志健怎么都打不开车门。

  危急之下,丁志健想尽办法自救,还用头去撞玻璃;但头都破掉了,也没有撞得开。

  无奈之下,丁志健在当天19时30分左右,给妻子打了求救电话。“他让我代为报警,‘想办法救救我’。”邱艳回忆,丈夫说他被困在广渠门桥下的积水中,外面水压太大,他打不开车门,打电话报警总是占线。邱艳立刻报警,不一会儿再给丈夫打电话,不通,她急了。

分享到: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