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被指豪华程度堪比白宫

时间:2012-05-26 14:00  来源:城市晚报

  图书馆顶部呈椭圆形

  欧式风格的窗子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是省内第一家欧式图书馆

  在长春市长清公路14公里处,有一处七层楼高的新建筑,它“皮肤”灰白,风格典雅,从内到外都散发着欧式味道。每当有人从它身旁经过,都会被它的魅力所吸引。

  近一段时间,网络微博也打起它的“主意”,昨日,新浪微博上一组图片引起网友的热议,图片下方赫然写着“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像美国白宫”。

  图书馆的豪华程度堪比美国“白宫”?带着疑问,昨日,记者目睹了它的“芳容”。据校方说,这座图书馆建于2009年,2012年正式投入使用,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的放大版。

  这个图书馆像 “白宫”

  发布“图书馆像美国白宫”图片的网友“小乔”说,“那天,我去学校参观,真长见识啊,学校太漂亮了,跟白宫似的,里面的厕所犹如休闲会馆。”

  网友“深蓝里的蓝”说,“太霸气了!”网友方块猪说,“据我所知,在长春市,这是最好看最漂亮的学校了。”

  称“赞”的同时,也有网友发出疑问,“是哪所学校啊,我也想去看看。”

  “是长春建筑学院,绝对没错的,你可以去看看。”很快有网友回复了。

  七层楼尽显欧式风格

  在长清公路14公里处,便是长春建筑学院。昨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站在学校门外,一栋灰白色石材建筑进入记者视线。单从外观上看,该建筑就十分有气势。门窗全是紫红色实木,建筑顶部呈椭圆形,门前十根柱子支撑着门廊。

  图书馆的一楼在地下。一进大门,便是图书馆的二楼,也是图书馆的休闲大厅。大厅的两侧摆放着盆栽,大厅内,实木真皮沙发“点缀”其中。图书馆有七层,室内格局、门窗构造、吊灯样式、围廊设置,一切的一切,尽显欧式风格。

  读书区犹如校外咖啡店

  沿着休闲区的楼梯上了图书馆的三楼,这里一部分是阅览室,一部分是读书区。地面上铺着灰色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三楼便道上,摆着几对实木真皮沙发,每对沙发之间还配有一张圆桌。

  四楼、五楼、六楼的摆设,大体同三楼一样。在读书区看书的同学说,新建的这个图书馆,有沙发,有古朴的吊灯,还有冷饮吧台,犹如校外的咖啡店。

  仿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馆长刘晓华说,图书馆建造之前,学校成立了专家小组,对全国多所大学的图书馆进行走访。在国内考察后,又去国外再考察一番。

  当专家小组走进哥伦比亚大学时,一下子被该校的图书馆所吸引。刘晓华说,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欧式味道很浓厚。回国后,专家小组决定仿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的风格,在自己学校建一栋欧式图书馆。

  省内第一家欧式图书馆

  2009年,长春建筑学院开始建造图书馆,2012年4月份,图书馆正式落成,并开始投入使用。如此规模的工程,要耗资多少?在微博上,有网友称“花了5个亿”,但校方未给出投资数据。刘晓华说,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整体构造和室内设置都以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为模板,只是比哥伦比亚大学的图书馆大。可以说,他们的图书馆是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的放大版。刘晓华表示,他们学校的图书馆在设计和构造上独具匠心,也是省内第一家欧式图书馆。

  每天都有人来参观

  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风格欧式,很有复古之感,里面的很多设施却非常现代化。刘晓华说,现如今,每天都有外来人光顾图书馆,为的是能在书香氛围下,领略到欧式风情。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分享到:
编辑:黄艳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