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杭州三桥掉下的混凝土渣 实为清扫时掉落垃圾残渣

时间:2012-04-17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网络上关于杭州钱江三桥的一段视频,引起了轩然大波。

  在这段视频上,网友实拍到三桥上沙土不断往下掉,感觉桥像是“化掉”了。这样的画面着实让大家揪心——三桥怎么了,三桥还安全吗?

  杭州市交通局及三桥业主单位昨天下午作出回应,称沙土往下掉并不是质量问题,而是箱梁内在清扫混凝土残渣。

  网友实拍钱江三桥,伴随车经过,桥上掉渣土

  昨天下午1点23分,用户名为“舒谅redrei”的网友最先发出视频,并称“这是钱江三桥,我真担心会出事”。

  这段视频画面长达4分钟,拍摄主体为钱江三桥。视频45秒显示,桥上有车经过时,钱江三桥开始出现第一段渣土掉落画面,从视频可见少量渣土从桥上掉落。视频2分17秒处,随着大车经过,桥上又出现第二段渣土掉落画面(位置与第一段差不多),大量渣土不间断从桥上掉落,非常明显,看起来确实让人心惊。

  短短一下午,这段事关钱江三桥的微博已被转发6000多次,由于画面真实,网友很担心“天天经过的钱江三桥是否又现安全问题?”

  为了确认视频的真实性,记者与该网友取得了联系。网友称,视频并非自己拍摄,而是一个朋友最近所拍。

  现场探访:三桥通行正常,桥下分布着一排圆孔

  三桥真的出问题了吗?

  在网上看到视频后,我们随即赶到三桥。根据视频拍摄的角度,拍摄者应该位于钱塘江的北岸,记者站在靠近江边的护栏下,这里可以仰往到整座三桥。

  站在桥下仰望桥身,发现桥体很平整,看不见明显的裂缝,不过在桥下面倒有很多的原型洞孔,大小和成人拳头差不多,一字排开,很有规律。

  参照视频,每当桥上有车飞驰而过,就能看到桥上有渣土不断往下掉。我们在桥下看了很久,也没见有渣土掉落。在接近晚高峰的时候,记者再次在桥下看,那时桥上的车流量很大,但仔细盯着桥下近一个小时,三桥通行正常,依然没有发现有渣土掉落。

  傍晚时分,江边有不少老人散步,记者随机问了几位老人是否见过桥上掉落渣土,老人们都表示没看过。

  我们又乘车来回过了两遍三桥。桥上南北车道通行都很正常,除了北向南一段引桥(2011年7月发生坍塌位置)还处在封闭施工外,其余车道都很顺畅。桥面上也很平整,并没有明显的裂缝和孔洞。

分享到: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