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京港澳高速再发惨烈车祸 6人死亡多人受伤

时间:2010-12-23 15:42   来源:红网

  浓雾中又起车祸。昨天上午9时许,京港澳高速湖南马家河段突然出现浓雾,能见度仅10米左右,十几分钟内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其中两起事故造成6人死亡。多起事故中还有多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高支队潭耒大队立即派人赴现场对伤员展开抢救、勘查等工作,省交警总队领导也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理工作。副省长刘力伟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全力抢救伤员,尽快疏通道路,严防二次事故发生,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突然起雾导致多起事故

  昨日上午9时许,原本天气晴好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株洲段,突然出现浓雾,能见度仅10米左右。

  上午9时08分,湘潭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港澳高速1537公里至1539公里处,由南往北方向发生多起连环车祸,有人卡在车厢内。2台消防车立刻出动赶往现场,当消防车进入马家河路段时,因大雾也不得不放慢速度。9时35分赶到现场时,10多名伤者正在路边等待救护车。

  1537公里处,牌号为“宁D19368”的大货车满载着不锈钢管,车头与前方“桂N23191”大货车撞到一起。宁D大货车的驾驶室已挤成一团,后排一男子昏迷,他右脚被卡,头部受伤严重,胸部鲜血直流。消防战士立即用扩张破拆器破拆驾驶室。10分钟后,这名男子被抬出,120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往湘潭市的医院急救。

  离这起事故约50米远处,停着一台司法部门的公务客车,其驾驶室已凹陷,卡住了副驾驶位上的一名司法干警,一根钢管插入他的左腿。后排车厢内,还有4名司法干警受伤。消防队员将客车玻璃敲开,将3名伤势较轻的民警救出。随后消防队员拆开车头,将副驾驶位上的受伤民警救出,送往株洲的医院进行急救。

  据现场交警介绍,追尾严重的多为载货量较大的车辆,因货物较重,加之车速较快,到达大雾地段时来不及刹车,导致严重事故的发生。

  两起事故造成6人死亡

  来自省交警总队高支队的统计,昨天京港澳高速湖南马家河段发生的多起连环车祸中,有两起事故造成了人员死亡。

  一起事故发生在昨天上午9时17分,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南往北方向1537公里路段,“湘A25082”大货车、“湘K45955”大货车和“豫AZ523挂”挂车三车追尾,造成两人死亡。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上午9时20分许,京港澳高速湖南段南往北方向1539公里处,牌照为“黑R36433”的大货车与“湘BD1230”小车追尾,导致小车撞上前方行驶的一辆半挂车,小车上4人当场全部遇难。

  另外,在此路段内发生的其他交通事故中,还有2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医疗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截至昨日下午3时,处置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京港澳高速事故现场往南道路正常通行,往北方向由于车流量过大,车辆缓慢通行。

  [交警提醒]

  近期出行请关注高速封路信息

  冬季气温低,空气湿度大,容易起雾,雾中行车请牢记安全提醒。

  ●出行前检查灯光是否完好,上高速不要忘了开启雾灯。临时停车,别忘了开亮小灯和双闪灯。

  ●如遇路面较滑,汽车制动比平时差些,也容易发生侧滑,因此要注意减速。在车内最好携带三角警示牌。

  ●近期多雾天,驾驶员朋友高速路上行车要减慢车速,保持车距,同时关注省城各道路和高速公路的有关封路信息,提前绕行。潇湘晨报记者颜宇东 李志宏 通讯员朱亚军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许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