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云南昭通一矿工挖矿窑救妻竟挖出数具白骨(图)

时间:2010-12-06 16:53   来源:云南网

  

  漫画 邝野

  10月5日15时许,10号矿窑,一声“轰隆”的巨响。“给是你们的窑塌下去了?”等了约10秒,没有人回答王传美。她回头向10号窑看去,只见窑上冒出高高的浓烟和火焰。之前,和王传美说话的矿窑工人王开会不见了。

  这是那天发生在富民兴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兴泰公司)的一幕。记者于日前前往该地进行了采访,并得知,安监局关于此事的调查将于最近得出结论。

  丈夫

  挖矿20小时寻妻竟挖出数具白骨

  王开会掉进矿窑了!和王开会一起在兴泰公司上班的严朝军、严朝献兄弟二人赶到事发现场,严朝献是王开会的丈夫,他们要求扑灭10号矿窑,抢救王的尸体。

  随后,严朝军找来了挖机工人,但是他们的要求遭到了公司老板拒绝。严朝军说,老板阻止挖窑拿尸体,也不相信有人掉进铝矿窑里。

  “当时现场有100多工人,老板说,要挖窑就要拿50万押着。”严朝军告诉记者,“他要我们押50万是因为他坚信没有人掉进窑里,挖窑很危险。”

  而严朝献告诉记者,自己是普通工人根本没有50万,“老板的这些做法是想毁灭证据。而且,在找挖机时,他们就说挖机挖斗有问题,借故修理,耽误了一个半小时挖机才开到。”

  “没有办法,我们只好打电话向消防求救。”严朝献说,随后安监部门也赶到现场。安监部门告知,铝矿窑温度太高,直接扑灭可能引发矿窑爆炸。“所以安监也没有下任何命令。”

  为此,严家兄弟二人救尸进入僵持状态。

  10月6日14时,严朝献兄弟二人强行用水将矿窑扑灭。此时,离王开会掉进矿窑的时间,已过去20多小时。但意外的是,当他们把矿渣撤出后,却发现了几个骨骸和一件钉耙(工人加铲使用)。

  对严朝献兄弟二人从矿窑里挖出的骨骸,公司方称不可能是人骨,同时否认王开会是公司工人。

  严氏兄弟称,骨骸经相关部门鉴定后,被证实为人骨。但是王开会在该公司上班的事实却遭到公司否定。严朝献找到当日一同上班的工人指证才得到承认。严说因为没有签订合同,公司才怀疑她的身份。

  “我们在该公司上班已有1年多的时间了。”王开会的工友这样说。

编辑:许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