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来自地震灾区的大学生:感恩大爱,回报社会

时间:2009-05-12 0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1日电(记者高原、张建新)“我出生在青川一个清贫的家庭,地震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大学的‘绿色通道’让我顺利入学,还为我减免了一半的学费。在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回报社会。”在四川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来自重灾区青川的天津中医药大学文理部08级应用心理1班的潘巧丽同学动情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10日下午,天津中医药大学来自四川省广元市、都江堰市、彭州市、平武县等重灾区和极重灾区的30余名学生和部分学生骨干代表举办了“‘5·12’:我向家乡汇报”主题交流会。学生们结合自己一年来在学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表达了他们立志成才报国的心情。

  来自灾区的大学生们表示,“5·12”地震使他们经历了哀伤和悲痛,但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了人间大爱。他们会更加坚强地面对困难、面对人生,珍惜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潘巧丽说:“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学校和老师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真爱。在这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公益奉献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来自四川广元的针灸系07级针推2班学生李俸敏同学告诉记者,这一年来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使得他能够以良好的状态面对生活。他也十分感谢全社会对灾区群众的关爱,他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杨丽同学今年考上了四川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是四川人,‘5·12’大地震过去快一年了,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年地震时,社会各界对四川的无私支援,我作为一名四川籍学生,报考四川大学,选择在家乡继续深造,是希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家乡的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中医药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曹永兴说,该校有来自四川、甘肃、陕西等地的200余名灾区学生,这些学生在学校各级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帮助下,已摆脱了地震给他们造成的影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学习生活中。经历了这场灾难后,他们对人生和社会有了新认识,更加努力学习、工作,感恩回报社会。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台湾新闻 两岸新闻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