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书记省长带头捐款 湖北办大型赈灾晚会募款上亿

时间:2008-05-23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晚会现场。

社会各界踊跃捐款。

  中新网武汉5月22日电 (记者 艾启平)22日晚8点至11点,湖北省抗震赈灾晚会《我们心相连》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在晚会现场,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湖北省长李鸿忠等带头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全省企业和社会各界及电视观众纷纷响应,截至晚会结束时共收到捐款超过一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晚会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经委、省民政厅、省卫生厅、省文化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武汉市委宣传部等16个部门共同主办,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旨在增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进一步动员湖北全省上下再伸援手,同时集中展示湖北省参与抗震救灾行动可歌可泣的壮举。

  除奉献湖北省文艺界创作的《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我们是一家人》、《别哭,孩子》、《我们一起选择坚强》等原创歌曲和诗歌外,赈灾晚会现场先后进行了4次为灾区捐赈活动。在晚会现场,湖北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通20部捐赠热线,接受场外观众的捐赠。

  晚会现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频频涌现。汉剧表演艺术大师、武汉汉剧院院长陈伯华虽然年岁已高,但是仍然坐在轮椅上,由工作人员推上前台捐款6万元,现场顿时掌声四起。一位聋哑姑娘的母亲通过热线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晚会现场观众,帮助女儿替四川加油。顿时,晚会在场观众振臂高呼: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现场,来自四川灾区的4位在武汉高校就读的大学生,分别讲述了家乡以及家人在地震中的遭遇,感人至深,让不少观众为之掉泪。

  10年前,一场大洪水曾经让湖北人民饱受灾难。当年被洪水围困的小女孩江珊,曾眼睁睁地看着奶奶和母亲被洪水吞噬。四川地震发生后,在湖北嘉鱼县牌洲湾读初三的她为灾区捐了200元钱。在晚会现场,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那些灾区的孩子:虽然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他们不会孤独,全社会都在帮助他们,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能够坚强起来,不要害怕,不要难过,笑对人生。她所在的荆州市,曾受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人民支援,此次该市为四川灾区捐款达3298万元。

  据统计,晚会结束时,现场观众捐赠现金达108万元。此外,通过捐赠热线表达捐赠意向的资金有97万元。湖北省慈善总会还表示,在鄂学习的川籍学子,可以通过所在学校向该会提出资助申请。

  据悉,湖北省对口支援四川雅安灾区先遣工作组已赴雅安市,与当地政府共商援助安排。雅安市是四川地震6个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全市有148个乡镇89.72万人受灾,其中10万人无家可归,17万人需要救助。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