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教育  >   正文

19岁少年染艾滋 无防护措施自行在家手术(图)

2015年12月01日 13:53:00 来源:西部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2月份,17岁的林波在陕西省疾控中心拿到HIV确诊报告。

  “就像吃饭一样简单。”面对确诊报告,林波觉得没有什么特别。

  林波在没有任何医疗常识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家里为自己做了一次手术。

  西安19岁少年染艾滋 无防护措施自行在家手术

  19岁的林波(化名)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善于交谈的他总是把身边的朋友逗笑。如果不是他床头散落着的确诊报告,很难相信面前这位阳光少年是一名确诊2年的艾滋病感染者。林波这段时间备受西安的感染者朋友关注,半个月前,他在没有任何医疗常识和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家里为自己做了一次手术。尽管这次手术没有出现感染,但让同为感染者的朋友们感到震惊。

  手术

  11月27日下午三点,西部网记者在西安北郊的一家医院第一次见到了林波,随行的是“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的2名志愿者,以及公开身份的香港感染者张锦雄。

  林波被医院安排在一个单间里,原本这间病房还住着其他两个病人。在林波的血检报告出来后,其他病人就被医院安排到其他病房了。科室主任告诉林波,让他尽量待在自己的病房里,不要跟其他病人过多交流。

  对此,林波笑称自己受到了干部待遇,住在VIP病房。林波在做完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说话间显得有些兴奋,加之当天要出院,他手舞足蹈地说个不停。

  而在半个月前,他还在忍受着疾病的困扰。“我当时感觉到肛肠发炎,身体很不舒服,自己没有钱,也害怕被医院拒诊,就想自己解决问题,这样可以把病再拖一拖。”林波说,他买了一瓶碘酒,然后把剪刀烧红,就自己把有炎症的组织剪了下来。说话间,他显得很轻松。

  “顿时血就乱喷,我赶紧拿棉球止血。”林波说,尽管有些后怕,但自己实在没有其他办法。

  “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负责人吴勇知道了这一情况后,在网上发起募捐,很快为这位19岁的少年募集了一笔治疗费用。

  在吴勇的介绍下,林波前往北郊的一家医院治疗。“这家医院曾经为1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做过手术,都集中在一个科室里,科室主任跟我们认识,对感染者的手术有一定的经验,想着林波的情况不能再耽误了,按照我们的经验,其他医院可能会被拒诊,所以就直接找了该科室的主任。”吴勇说。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西部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