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本网快讯

“东方好莱坞”长影世纪城:带你感受特效电影的魅力

2018年01月07日 08:1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长影世纪城航拍图(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17日长春讯 李向阳、董存瑞、刘三姐和《开国大典》、《五朵金花》等等,这些家喻户晓的英雄形象和影片名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而这些影片都来自一个地方——长春电影制片厂。16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冰雪行采访采风团一行走进长影世纪城,体验高科技与电影完美结合的神奇,感受到了中国电影的神奇魅力。

  电影制作是吉林省闻名海内外的又一张名片,诞生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长春电影制片厂被誉为“新中国的电影摇篮”,在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为中国电影创下了数十个“第一”。至今共生产故事片近千部,尤以拍摄农村题材和战争题材的影片为长。作品充满了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和黑土地特有的粗犷豪放风格。

采访团一行在长影世纪城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长影世纪城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净月大街与永顺路交汇。距离市中心约20公里,是国际十大影视城榜首、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娱乐园,也是长影改革、二次创业标志性工程,被誉为“东方好莱坞”、“世界特效电影之都”。总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以鲜明的影视文化为主题,以其高科技含量、高新颖程度、高制作水平和高民族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了电影文化,特别是特效电影文化独有的魅力。

  在长影世纪城园区内,设有 3D 巨幕、4D特效、世界首家的5D影院、激光悬浮、动感球幕、正交多幕等特效影院。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特效电影汇集于一个园区内,好莱坞、迪斯尼都没有做到。因此,长影世纪城又被人们誉为 “ 世界特效电影之都 ” 。

采访团记者体验长影世纪城特效展示(主办方供图)

  怀着种种期待,采访采风团一行来到这座早梦幻之城,大胆别致的建筑、缤纷绚丽的卡通色彩、热情好客的长影人,所有的一切都让记者不禁慨叹“城内的世界别样精采”。4D影院、飞龙宫、魔方星城、水晶山、宇宙森林、密林古堡、神秘古树、银河宫、悬浮宫、英雄秀场等,让你感受到了“东方好莱坞”的神奇,国内最大的电影屏幕、技术最先进的4D影院,让采访团记者在体验中感受到了高科技与电影制作技术完美结合的神奇魅力。

  冰雪中的世纪城显得格外纯净清新,园外的等待与企盼,园内的刺激与震撼,给人的不仅是从梦幻到现实,从现实到梦幻的一次次惊叹,而所有的这些,都是长影人利用高科技和电影制作的完美结合。惊险、刺激、梦幻和充满着卡通气息是记者对长影世纪城的最深刻印象。在这里,所有人亲身感受到了长影人“制造欢乐,经营欢乐,传递欢乐”的快乐理念。长影世纪城负责人告诉记者,“让电影欢乐起来”是长影人的梦想,也是长影人最终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