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本网快讯

长春电影制片厂:光影记录新中国电影成长史

2018年01月05日 21:5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媒体团记者在长影旧址博物馆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中国台湾网1月5日长春讯 (记者 黄露佳)长春别称“电影城”,1月5日下午,媒体团一行来到长影旧址博物馆,了解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过程,感受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占地面积46,137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不仅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更展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

  除此之外,长影旧址博物馆还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吉林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媒体记者拍摄下精彩的影视展示画面(主办方供图)

  博物馆内完美再现了在伪满映遗址上长春电影制片厂诞生的故事与传奇,以及珍藏在共和国记忆中那份历久弥新的电影文化血脉,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献上的一块亮丽的文化艺术瑰宝。2017年11月,长影旧址博物馆被评为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一家入选景区、全国十大入选景区之一。

  在各摄影棚的走廊改建而成的电影工厂式公共走廊,媒体团成员感受到别样的长影老区风貌。走廊两边的墙体设计,展示着长影历史沿革中经典影片的工作照,以及从长影走出去的著名电影明星昔日的剧照,而一个个熟悉的面庞也让媒体团成员啧啧称奇。

  记者了解到,长影电影院正是在“满映”时期的第4、第5、第6、第7摄影棚和第12放映室基础上建造的差异化特色影院,影厅超高的举架、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所形成的观影氛围在国内独一无二。

  媒体团在体验时尚在线影片的同时,也不禁被浓厚的历史感所打动,纷纷称赞:“长影电影院是历史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