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寻龙行动”在京启动 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8月10日 14:00: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 (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中国台湾网8月8日北京讯 由新华都商学院、中国创业共同体和九鼎投资等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教育项目——“寻龙行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8日在北京举行。“寻龙行动”以为中国未来培养百亿美元市值企业制造者为目标,通过教育、投资以及各种形式、各类资源的支持、扶植,培养中国未来的“飞龙”,助力中国企业与中国经济振翅高飞。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九宜城商业董事长马占田、和创科技总经理刘学臣以及华领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力等嘉宾亮相启动仪式,共话中国高价值企业发展之道。

  寻龙行动:发现、培养、投资未来的“中国龙”

  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表示,投资的本质就是“育龙”,他将高市值企业比喻为龙,并根据企业市场价值分为多个层级。市值在人民币1亿到10亿之间的为“潜龙”,10亿到100亿的为“见龙”,以“潜龙”和“见龙”企业为代表的优秀中小型企业,如果成长迅速就能成为超过100亿市值的更大规模企业,在整个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真正中坚。此次“寻龙行动”,就是要寻找“潜龙”和“见龙”企业的创始人、管理者,提升其全方位技能,帮助其带领所在企业做大做强。

  蔡雷表示,优秀的龙头企业是一个经济体的支柱,中国经济要好、区域经济要好,离不开一大批成龙的企业。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优秀的企业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寻龙行动”旨在培养具有实战经验的顶尖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以其战略眼光和产品思维,能够更好地带领企业创新突破,推动各项业务行稳致远。蔡雷表示,九鼎在历史上接触过许多企业家,经验和资源都十分丰富,也愿意把经验贡献出来,让寻龙行动更接近实战,更接地气,企业家得到更有效的提升,企业通过投资实践加速发展,助力中国经济优化升级。九鼎作为投资机构,一直致力于以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内部实施的以“1+N”整合投资为核心模式的“见龙计划”,积极和新华都合作开展“寻龙行动”,帮助许多企业实现从“潜龙”、“见龙”到更高市值企业的跨越,这一过程中九鼎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成为一家市值近2000亿的上市公司。

  中国百亿美元企业存缺口,“寻龙行动”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表示“寻龙计划”既是一个商学教育的实践,也是一个投资的实践,是通过大量指导和研究,以数据和成果做支撑的。企业之间的竞争,是国家间竞争的重要因素,研究发现,中国企业的质量和价值与美国企业和其他世界级企业差距较大,数量较少。

  2016年,以市场汇率(MER)计算,美国2016年的GDP为18.56万亿美元,中国为11.39万亿美元,中国GDP总量占美国的GDP总量比重为61.4%。然而截至2017年5月,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美国公司有592家,而中国公司却仅仅只有106家。最新公布的2017年“财富500强”数据表明,美国公司数量为132家,中国公司数量为115家,中国公司数量为美国公司数量的87.12%,高于中国GDP与美国GDP的占比。看这个数据,中国公司的实力应该很强。但与公司价值的差距对比,更加反映中国企业总体实力有待增强。按中美GDP同比推算,中国百亿美元公司数量应该为360多家,缺口为250家。若按照货币购买力平价(PPP)计算,中国至多在2016年GDP已经超过美国,那么百亿美元市值企业缺口应为480家。即使以汇率(MER)计算,可以预测中国GDP将在10-12年超过美国,“彼时,中国超过百亿美元价值的公司应该有多少家?”这是何志毅在发布会上提出的问题,“寻龙计划”要以商业教育的实践去回答这个命题。

  何志毅院长表示,“寻龙行动”遴选企业家的三大条件,包括有“龙心”、企业所在领域有足够大的“龙池”以及有“龙道”。所谓“龙心”,是成龙的决心、信心,要求应试者有为国家、为民族承担大任的使命感、责任感,能够承受成龙过程的痛苦、磨炼,有常人无法坚守的信心、恒心和毅力,有九死不悔的执着和定力。所谓龙池,是企业生存和成长的空间,“寻龙行动”相关企业,所属行业有容纳100亿以上美元市值企业的成长空间,且市场成长速度快、体量大。所谓“龙道”,是成龙之道、成龙的方式方法,企业必须具有使命、目标、战略、战术、团队等,其产品、技术等具有领先地位,特别要具有核心竞争力。“寻龙计划”要培养的人才是具有创业创新和国际化的品质。

  独创课程+资本助力+政策扶植+战略指导+媒体助推五大方面助龙腾飞

  据悉,新华都商学院定位于创业创新人才培养,其独创了一套融智慧、知识、素质、经验、实践于一体的“金木水火土”课程体系。该体系不仅为创业者提供适合其企业发展的管理理论体系,更多通过开发特色课程如“瑞士创新之行学”、“中国革命与组织管理系列课程”、“禅文化与创业者素质提升”、 “人文素养(国学、史学等)”、“表达与表演艺术”等课程培养创业者的素质、智慧等超越管理的能力。此次“寻龙行动”将通过新华都独特的课程体系、九鼎投资及其他投资机构资本助力、国家政策扶植以及咨询公司战略指导、媒体助推五大方面创造条件,建立优良生态系统,保证目标的实现。

  九鼎投资及多个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和几十位基石投资人将给予学员企业大力度的资本扶持,投资机构及投资人背后的投资生态群落高频度辐射合成资本源,襄助学员企业快速壮大实力。项目特别引入行动学习理念,学员组成学习团队,加入导师团的指导,以问题为导向,解决问题为旨归。新华都及九鼎投资将从国家战略角度争取到更多国家政策的支持,并将进一步拓宽各种资源渠道,包括资本渠道、师资力量、咨询公司等的智慧和资本支持,打造出中国未来百亿美元市值的伟大企业。(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 (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诸多嘉宾亮相“寻龙行动”启动仪式(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