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温瑞安贾乃亮助力"Big Plan"影游联动 大娱乐融文化

2017年07月11日 1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武侠宗师温瑞安、当红实力派偶像贾乃亮出席《神州奇侠》影游联动发布会。(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高斯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推动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走向世界,既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实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10日下午,“Big Plan”影游联动发布会在北京励骏酒店启动。这一汇聚游戏界、影视界、投资界精英的影游联动项目旨在整合游戏企业、影视产业强强联合,实施全产业链开发,实现产业集群化,增强中国文化企业竞争力,孵化和打造最具“中国精神”、“中国表达”、“中国气派”的超级IP。

  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君海游戏CEO陈金海、幻文科技董事长何涛、当红实力派偶像兼童乐影视董事长贾乃亮及相关业界人士出席发布会,并宣布联手打造《神州奇侠》影游联动计划。

  这些来自泛娱乐产业不同维度的企业家们,从专业角度为大众解读科技创新政策、前沿商业模式、泛娱乐跨界发展、影游行业动态等科技文化体系的信息传递和项目孵化平台,坚持“科技创新、民族品牌”的先进理念,以科技文化共建的方式促进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影游行业信息的科普化、普及化、应用化。

  喻叶在发布会上发言表示,当前中国已经将文化产业拟作为中国的战略支柱产业。这就迫切需要我们深入挖掘中华历史与现实,积极开发更多优秀的蕴含中国文化价值的优秀产品。中国的游戏与影视企业需要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文化国际竞争力。

  对于“正向价值观泛娱乐合作基金”的未来,美国Wetland Entertainment 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王英捷女士也有所期待:“我们希望能探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华文化传播格局。目前wetland主要带领中国游戏产品和影视作品走向世界,丰富文化交流内容,提高文化交流水平,成为国家文化宣传的友好使者。”

  近年来,游戏、影视行业的管理部门纷纷颁布了重要政策,密度和力度都堪称近年之最,直击行业关键点。国家层面的政策频频出台,一方面表明了国家“十三五”时期,要大力推进文化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抛弃低端、不合乎人民群众口味的文化产品供给,避免盲目生产,加快文化产业提质转型升级,提升文化消费品位;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对文化产业的空前重视,在粗放式发展之后,影游行业将迎来行业规范期和洗牌期。这无疑为略显浮躁的影游市场送来一阵及时雨,也为带有“新工匠精神”的影游从业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与金庸、古龙、梁羽生齐名的“武侠四大家”之一的温瑞安,同时也是《神州奇侠》原作者,他认为,这部心血之作之前从未被改编成影视剧,其故事恢弘大气、人物盘根错节,不管是游戏改编还是影视制作都有非常广阔的空间,非常期待《神州奇侠》能从平面到立体,用多样化、现代化、年轻化的艺术形式,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著名演员贾乃亮则以联合出品人身份正式宣布加盟《神州奇侠》影视计划。在现场他分享了与《神州奇侠》合作的机缘,小说改编影视作品的见解,以及作为明星出品人对这部武侠巨制的期待。至于他和李小璐是否参演,则要卖个小关子,一切皆有可能。

  在整场发布会中,相关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影游行业要想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就必须摒弃以往严重依赖作品数量和用户规模的粗放模式,而着手影游产业供给侧优化,打造精品力作,追求有质量的发展,同时鼓励影游和公益、科普相结合,主动承担中国影游行业的社会责任和企业家的积极担当。

  随着“Big Plan影游联动项目”的发布,椰子游戏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影游领域的战略布局初显成效。未来,他们还将精诚协作,让泛娱乐产业布局得到合理配置,创作更多精品佳作,进一步增强中国民族网络文娱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更大的作用。(完)

  《神州奇侠》影游联动发布会现场。左二为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