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全国旅游大咖走进恩施 观赏凄美实景剧《龙船调》

2017年05月12日 10:2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旅游大咖走进恩施 观赏凄美实景剧《龙船调》

凄美实景剧《龙船调》。(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恩施讯 (记者 王文英)“只有你唱的歌才叫情歌,只有你说的话才叫情话,只有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生活……”5月7日晚,“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2017全国旅游大咖湖北行活动”媒体采风团在恩施大峡谷观看了大型山水实景剧《龙船调》。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各路媒体人赞叹不已,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千缕线,一腔情,妹娃窗前来织锦,月光可知妹娃心,织锦为了心上人。”该剧以恩施地区土司时期为创作背景,讲诉美丽善良的土司女儿爱上了平凡淳朴的土家汉子(瓠子),为挣脱封建束缚、世俗眼光,誓死追求自由忠贞的爱情故事。

  《龙船调》原是在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群众逢年过节划采莲船时常唱的一首民歌,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该剧由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实景演出创始机构——山水文化公司策划、制作,总投资2.06亿元,剧场用地240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演职人员280多位。2014年7月18日起,正式对公众进行演出。

  实景剧版《龙船调》汲取了恩施地区极具特色的土家民族音乐元素和表现形式,融入土家文化,结合恩施大峡谷的景点特色,辅以现代高科技舞台特效技术,给观众带来视觉奇幻绚丽、情节生动感人、歌舞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采风团成员在观看演出后都纷纷表示“看的尽兴,看的尽情,有机会还要再来恩施欣赏……”(完)

全国旅游大咖走进恩施 观赏凄美实景剧《龙船调》

凄美实景剧《龙船调》。(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摄)

[责任编辑:高斯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