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正式开业

2017年04月26日 16:0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
字号:    

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开园 

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开园。(创业公社供图)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厦门讯 4月26日,以“激扬青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开业活动在厦门举行。这是国内领先的创业生态运营商创业公社,在全国布局和本地化运营方面的又一个突破性进展,标志着创业公社福建布局第一站结出硕果。

  开业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台办、厦门市台办、海沧区政府、厦门自贸委海沧办事处、海沧区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的相关领导及创业公社战略合作伙伴及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到场参加开业活动。

  活动一开始,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海沧区区长助理骆磊先分别进行了致辞。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 

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创业公社供图) 

  丁磊介绍了创业公社和厦门海沧基地的情况,及厦门海沧基地聚焦集成电路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特别是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的目标。丁磊指出,创业公社希望能依托创业生态圈资源解决创业团队创业过程中会遇到资金、人才和市场等痛点,帮助创业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海沧区区长助理骆磊 

海沧区区长助理骆磊。(创业公社供图) 

  骆磊代表海沧区政府介绍了海沧区服务创新创业的举措,并希望创业公社利用自身优势和专业经验,将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引进海沧,服务创新创业,助力海沧转型发展。

  之后,厦门市台办经济处处长徐静、厦门自贸委海沧办事处主任林江帆、海沧区区长助理骆磊、海沧区台办主任张绍华、海沧区科技局局长何广生、福建省台办干部彭胜、厦门市众创空间产业协会秘书长罗晓芹、厦门海投供应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尚勇、创业公社执行总裁丁磊,创业公社副总裁董玉风共同上台,为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揭牌。

  中国大健康发展联盟海西会、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银晟创业投资集团、冠兰众创空间与厦门创业公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入驻企业代表:屏幕联网(厦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厦门达湧奇商贸有限公司(台湾),以及北京新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伊神华虹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精彩路演,企业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企业概况,并展示企业创新成果。

  据悉,创业公社是全国领先的创业生态运营商,主营业务是双创服务和城市存量资产升级改造运营,因“组合金融+全产业链服务+产业园基地”的特色化生态运营模式而出名。目前拥有独具特色的创业生态圈体系,可以为企业提供集办公场地、公寓空间、企业社群及孵化、投融资、政策咨询、大数据分析、市场推广和资源对接等全方位、多层次、全产业链的丰富服务。

  2016年8月10日,在厦门海沧区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创业公社在厦门海沧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开展本地化运营,在福建布下第一个自营场地。

  创业公社总裁丁磊指出,福建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五个省份之一,厦门市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城市,福建省自贸区厦门片区在海沧区,海沧区政府对于双创高度重视,特别在吸引台湾企业落地和引进台湾人才方面有诸多举措,各种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叠加,吸引了众多科技型创业企业。

  创业公社落地福建,将充分发挥产业链运营优势,依托自身在智能制造、大数据、VR产业方面的资源优势,帮助创业企业快速业务,同时带动厦门经济转型发展。特别是针对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创业公社有一个由台湾青年组成的团队服务台青创业,并且有专门给予台青创业团队的3个月适应期帮扶政策,全方位全方位支撑台青在大陆的融合发展。

  为了做好海沧众创空间,创业公社在前期投入了700万的资金用于空间设计和基础改造。海沧基地空间设计既秉承“道法自然”的设计理念,又融合国际化联合办公空间运营的理念,还结合了福建土楼的地域文化,该设计还获得了2016年空间设计大奖。

  2017年1月,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开始试运营。截至目前,已有30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26家本省科技型企业和4家台湾科技型企业,预计2017年底入驻企业将达到70家,其中包括本省企业40家,台湾企业20家,北京企业10家。这些企业有力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

  为了使本地化运营更加深入,更富有特色,充分发挥创业公社创业生态运营商的优势,针对厦门海沧基地入驻企业的特点,创业公社·厦门海沧基地特别与中国大健康发展联盟两岸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会、银晟创业投资集团、冠兰众创空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中小微企业孵化、高科技园区运营、会展运营服务、产业资源对接、资本市场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推进资本运作,实现共同发展。

  海沧被誉为厦门的后花园,又是厦门岛物流大港,海沧为中小微企业落地、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相继推出楼宇经济优惠政策、两岸青年双创基地优惠政策、电子商务扶持政策、生物医药扶持政策、机器人智能装备扶持政策等。

  创业公社是全国领先的创业生态运营商,专业化的运营能力和丰富的创业生态圈资源,加上海沧独厚的政策、环境资源,未来,必将成为厦门乃至福建创新创业的标杆。(创业公社、中国台湾网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文韬]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