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台籍代表建议大陆机构为台湾毕业生开辟求职信息渠道

2016年03月07日 2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7日北京讯 (记者 李丹)如何解决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遇到的各类困难,一直是两会台籍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日前,台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有许多台湾青少年从未到过大陆,台湾高校毕业生更是对大陆的招聘渠道知之甚少,建议大陆学术机构开通信息窗口,为台湾毕业生提供信息多样化的招聘平台。

  陈云英表示,台湾高校毕业生大多对大陆就业政策和市场缺乏了解,而大陆的招聘市场区域差别大、情况复杂多变。在缺乏有效就业指导的情况下,不少台湾毕业就会有“求职无门”、不知从何处着手的困难。

  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大陆招聘平台为台湾高校毕业生减少求职过程种产生的焦虑感,同时为他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就业环境。

  陈云英告诉记者,每年两会她都要准备三、四个建议,今年她准备了四个建议,主要是针对台湾中青年学术界到大陆研讨交流的建议、关于台湾大学生到大陆就业的建议、支持社会工作者的建议和关注孤独症儿童并为他们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的建议。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