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全国网媒绿行浙江:走向“两山”深处 感受十年变迁

2015年09月09日 09:22: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全国网络媒体行全体记者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合影。(图片由浙江在线提供)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杭州讯 (记者 赵燕)9月7日上午,“看晚报游浙江”主题推广活动之“绿水青山 诗画浙江”2015全国网络媒体绿行浙江在杭州西子湖畔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拉开序幕。来自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以及摄影师组成的采风团,将在浙江开展为期一周的采风之旅,穿梭浙江绿水青山间,感受“浙”十年的变迁。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热情欢迎了全国网络媒体的到来,他表示,“2015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提出十周年,也是浙江旅游打造‘万亿产业’的关键之年,浙江旅游一直沿着总书记指明的生态文明路径,将发展生态旅游业放在重要位置。”

  浙报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执行总编辑李仁国表示,“两山”科学论断提出的十周年的背景下,浙江在线发起此次2015全国网络媒体绿行浙江等线下活动,将把浙江这十年的山水旅游资源,通过最权威的全国网络媒体窗口,让更多网友感受浙江在“两山”理论指导下十年来绿色发展取得的显著效益。

  “可以这么讲,这么十年下来,变化非常之大,镜头是最真实的,任何艺术都替代不了。”在启动仪式现场,一则《浙江旅游青山绿水十年之旅》宣传片,从摄影师和资深媒体人的视角出发,将十余年间浙江山水的巨变,化作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镜头,让现场所有人亲眼见证了浙江依靠绿水青山,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和经济的蓬勃发展。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揭开“绿水青山·诗画浙江”2015全国网络媒体绿行浙江的帷幕,正式启动本次媒体行。碧波万顷·千岛湖、富春山水·画桐庐、丝画江南·忆南浔、竹影婆娑·醉安吉、山水神秀·隐天台……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国网络媒体将跟随“绿水青山 诗画浙江”的绿行脚步,一同走向浙江的“两山”深处,品味浙江的生态人文之美!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环保厅、浙报传媒指导,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报传媒旅游全媒体中心主办,由淳安县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桐庐县旅游委员会、南浔古镇管理委员会、安吉县风景与旅游管理委员会、大年初一风景小镇、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在线旅游频道中心共同承办。

浙报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总经理、执行总编辑李仁国出席启动仪式。(图片由浙江在线提供)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图片由浙江在线提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