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保定红色媒体行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组图)

2015年05月21日 20:37: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毛泽东宿办室。(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毛泽东宿办室。(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阜平讯  (记者 郭晓康)5月19日下午,参加保定红色媒体行的全国网络媒体团来到位于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引下,全国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观看了晋察冀边区的历史资料,参观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最高军事指挥机关军区司令部旧址。

  据了解,国家经典红色景区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1937年聂荣臻通知以阜平为起点创建了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她不仅是华北抗战的坚强壁垒,也是对日进行战略反攻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军进军东北、夺取华北的前沿阵地。晋察冀边区被称为“新民主主义社会的雏形”、“新中国的雏形”,被毛泽东同志亲笔授予“模范抗日根据地”的光荣称号。

  晋察冀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思想的生动体现,是中共中央独立自主发动敌后游击战争、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和进行持久抗战思想的成功实践。抗战胜利后,晋察冀解放区军民又同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坚决的斗争,为中共中央移驻晋察冀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晋察冀根据地的辉煌业绩,是人民战争的胜利。晋察冀军民的斗争,是一部壮丽的史诗。广大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表现出的同仇敌忾、英勇顽强、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奋进。

  聂荣臻同志的雕像。(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聂荣臻同志的雕像。(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