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政协委员胡有清:建议加强涉台立法

2015年03月06日 23:30: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胡有清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胡有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北京消息 6日上午,台盟界别全国政协委员胡有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加强涉台立法,以法制方式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护台胞权益。

  胡有清表示,依法处理涉台事务,首先要依照宪法及《反分裂国家法》的精神,依法维护祖国统一;其次,在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中,需要依法办事,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

  他认为,由于我国法制建设普遍不够完善,涉台法律法规也不够健全,行政力量在处理协调涉台事务中占据主导因素,造成了无法可依、执法不严的情况。无法规范、透明的处理涉台事务,不利于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

  本次全国政协会议胡有清将递交相关提案,建议:一、尽快完成对于《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修订;二、将目前的一些政策性、部门性规定进行梳理后,尽快上升到法律高度;三、制定一部能够全面调整两岸法律关系的基本法,为涉台立法提供指引。(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