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住宅用电世界第三低 吴敦义赞难能可贵

2015年01月07日 16:2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今天(7)下午邀请“经济部长”邓振中进行“电价公式审查及因应”专题报告。针对外界对电价公式和台电公司用人费用、燃煤采购成本及电价昂贵等疑虑,邓振中逐一说明,强调这些都是外界误会,“对台电不是一个公平的说法”,盼电价公式能赶在“立法院”本会期顺利完成审定。

  在用人费用方面,邓振中指出,台电2013年度用人费用占总支出比率,仅5.65%,比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的5.76%、韩国电力公司的7.42%都还要低;而台电煤价,较亚太煤价便宜,“比别人还要会买,台电买煤买贵了也是误会”。

  此外,邓振中强调,台湾住宅用电每度2.86元(新台币,下同),为世界第三低;工业用电2.7元,也是世界第四低。台电已积极改善经营绩效。基于世代正义,使用者付费,避免债留子孙,应以合理利润提供台电以自有资金投入电力建设及填补亏损有其必要性,“经济部”估算的合理利润约为200亿元,投资报酬率约6%。

  代理党主席吴敦义听取报告后大力称赞,台电持续进行各项改革措施,并配合世界能源价格下跌,回馈除工业以外的小商家及住宅用电,“毫无疑问,台电在各界鞭策下能有如此成绩,实在是难能可贵!”吴并要在场中常委一起鼓掌,给台电公司一个掌声。(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