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馊水油风暴波及香港 多家餐厅疑中招

2014年09月09日 16:34: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馊水油风波蔓延到香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6日发现,老字号食用油分销商“成昌行”可能曾分销台湾强冠公司生产的猪油,向成昌行购油的饭店和餐厅,恐沦为受害者。

  香港《明报》今天报道,香港知名食品集团美心西饼使用强冠“全统香猪油”生产菠萝面包,已全面下架并停售。澳门民政总署证实,晃记饼店、圣美利饼店等18间饼店也曾使用强冠生产的问题油品。

  香港食安中心发现,逾50年历史、分销遍及全港饭店和餐厅的大型食用油分销商“成昌行”,可能曾分销强冠生产的猪油,下游商家名单与猪油去向仍未知。

  成昌行已停售问题产品,香港食安中心派员抽取食用油样本化验、封存产品,并检视其他商家是否受到影响。

  香港有线电视昨天到位于新界葵涌的成昌行粮食有限公司求证,店员透露近日曾购入来自台湾的食用油,从香港进口商取货,最多销出10多桶,每桶15公斤,部分分销到港九地区的餐厅。

  香港连锁快餐集团“大家乐”表示,没有采用成昌行提供的强冠精炼猪油。另一家连锁快餐集团“大快活”也说,没有使用成昌行供应的各种食用油。

  另一方面,香港大昌贸易行有限公司证实,曾进口强冠生产的“金印牌精炼猪油”和“凤凰牌特级猪油”,已立即停售并回收产品。并表示,旗下的大昌食品市场及制造厂,从无贩售或使用相关猪油。(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