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营老市长痛批柯建铭:新竹曹操挟“立院”以令小英

2014年08月23日 09:2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前新竹市长蔡仁坚

前新竹市长蔡仁坚。(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民进党日前提名现任新竹市议员林智坚角逐新竹市长,曾宣示参选决心比山还坚定的老市长蔡仁坚(民主进步党籍,曾于1997-2001年任新竹市长),22日发出新闻稿公布“提名秘辛”,直指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宛如“新竹的曹操挟‘立院’以令小英”。不仅压缩他在新竹组“在野大联盟”的空间,还推出嫡系人马角逐。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7月底曾在绿营会议时提议,由蔡仁坚筹组在野大联盟以争取最大胜选机会,此提议当场获得苏嘉全与蔡英文认可,惟柯建铭有所保留。

  蔡仁坚表示,柯建铭在8月2日邀集民进党新竹市8位市议员候选人,称他欲组成5个选区的“市议员5人连线”,造成在场候选人“人人自危”。柯建铭转而要求候选人支持林智坚。

  随后,蔡仁坚在8月4日被苏嘉全告知民进党将改提林智坚一事。9日,则应柯建铭之邀赴其私宅,与其他市议员候选人商议。新闻稿透露,柯建铭在会商前即预先安排,要求“不许蔡仁坚讲几句话,就被说动转而支持”,而众议员候选人在会中碍于柯建铭权势,只好各自提出令人傻眼的理由,说明为何支持林智坚而不支持蔡仁坚。

  蔡仁坚强调,对于这样子的提名过程,他感到痛心与不解。还指林智坚从来都没有要选市长,历次民调也都是他最高,为何民进党要做此决定,为何柯建铭如此恣意妄为?他在新闻稿中也宣示,“面对如此横逆险境,成群硕鼠炒土圈地,唯利是图陷民于水火。蔡仁坚守土有责,一定会尽自己的责任,参选到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