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气爆升至25死 有人被炸到5楼顶(图)

2014年08月01日 14:0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高雄气爆升至25死 有人被炸到5楼顶

  高雄市前镇区发生大爆炸,火光漫天。(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即时报道,高雄市前镇区凯旋路与二圣路口,1日凌晨0时许发生气爆,目前已造成25死、267伤,死伤惨重。台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是丙烯外泄肇祸,而非一开始传出的台“中油”管线爆炸,详细原因将再深入调查厘清。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罹难者中,有4名警消及义消殉职,其中一名是消防局苓雅分队小队长黄国栋;一名义消为义消副总干事黄尚强,另有一名消防员,以及一名警专实习生,受伤人员中,也有多达22人为救难人员,另有多名记者、医护人员受伤,其它罹难者的身份仍在确定当中。

  高雄市前镇区管线大爆炸意外,有30多名消防、居民被炸伤,有人被炸到五楼顶,也有三楼上。伤者分送医院,凌晨1时许又传出三多路有多具尸体,三多路派出所有很多员警受伤,但消防局电线忙线无法接听。

  凌晨至少8处爆炸地点,包括凯旋与一心、凯旋与二圣、二圣路至岗山西街、二圣与和平、一心派出所附近、瑞隆路正排骨饭、三信家商附近、中山民权路口,现场犹如被炸弹炸过,惨不忍赌,房屋会摇晃,附近居民不敢回家,有1名媒体记者被炸成重伤。

  目前,“欣高瓦斯”和“中油公司”,已在市府协调下,切断瓦斯连结,但市府同步要求沿一心路和二圣路的居民,往高雄市政府或劳工公园等处疏散。(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