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红米手机在台秒杀被指"伪饥饿" 广告不实遭罚款60万

2014年08月01日 11:46: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红米手机在台秒杀被指"伪饥饿" 广告不实遭罚款60万

红米手机。(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日消息 善于“饥饿”营销的小米公司,被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发现在台进行的是“伪饥饿”营销。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去年12月,台湾小米公司在台湾发动三波“红米机”网购,并宣称“秒杀完购”。结果,“公平会”调查后发现与事实不符,小米提供的商品数量根本不足,是明显的广告不实,依相关规定罚款新台币60万元。

  台湾“公平会”发言人吴成物说,之所以会发现小米“伪饥饿”行为,是因为收到消费者检举,而调查后发现,真正销售数量与宣称量确实有差。

  事件发生在去年12月9日、16日及23日,小米在台湾发动三波红米手机网购:“首轮10000台开放购买”、“第二轮10000台开放购买”、“第三轮8000台开放购买”。事后,在网站上宣称:“9分50秒已售罄”、“1分08秒已售罄”及“0分25秒已售罄”。

  然而,台湾“公平会”:调查发现,事实是第一波的抢购资格数是9339个,第二波是9492个,第三波为7389个。吴成物说,显然还有红米手机的抢购资格,却没有释放出来,“这已经与广告所宣称的事实不符”。」

  而且,“公平会”还特别去海关查了台湾小米公司在12月9日前的进口量,发现确实是有进口1万台的红米机,却又保留了1750台,是“无需抢购”就能直接进入网站购买的F码,显然红米机的“秒杀”与“饥饿”状态,从一开始就是因为是“备货量不足”的原因。

  就调查结果,“公平会”认定,台湾小米公司公告的数量与最终抢购资格数间确有差异,同时又预留了F码的红米机,不但排挤了消费者抢购的机会,而且也与最终抢购资格数与台湾小米公司宣称秒杀完购数来得少,也就是说,不够吃当然会饿,量不够当然就能“秒杀”。

  小米官方回应:未来将修正开放购买机制

  7月31日,小米官方回应了台湾受罚事件。小米官方表示,台湾小米公司在前三轮开放购买网上公告总计28000部,实际网上抢购资格和发放F码总计27970部,比公告数少了30部。

  小米官方表示,小米通过网络开放购买的独有商业模式,在抢购过程中会产生订单资料差异,导致前3轮开放购买的实际商品数量和公告数有细微出入,因此给台湾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误解,小米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公司已按照台湾主管机关规定,修正此后开放购买的机制,以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让消费者获得更佳的购物体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