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张博雅回应"监察院"关门:监察权给"立法院"会更糟

2014年07月30日 08:0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王建煊与张博雅

台湾“监察院”的前后任“院长”:王建煊与张博雅。(网络合成)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台“立法院”29日行使“监察院人事案”同意权,“院长”被提名人张博雅一票不多地惊险过关。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张博雅直言,“不用我讲,你也知道那是争夺下的结果”。谈到现任“院长”王建煊近期连番爆料“监院”乱象,更说直接关门大吉算了,她回应道,废掉监察权,把权力给“立法院”更糟!

  据台湾媒体此前报道,现任“监察院长”王建煊8月将出版新书《同胞们莫再沉沦》。书中提及,目前看来,“监察院”关门对台湾当局及民众的确较好,因为台湾的监察制度有不少问题,很难找到高风亮节“御史大夫”形象的人。

  即将于8月1日接任“监察院长”的张博雅指出,如果王建煊的批评是正确的,她们绝对会虚心检讨,并非把“监察院”关掉就能解决,“难道卫兵打瞌睡,就要把卫兵废掉吗?”她强调,就任后,将会开会检讨。

  张博雅还说,部分“监察院”争议,是王建煊和“监察委员”之间的问题,而她本人从嘉义市长、“卫生署”、再到“中选会”等,“从没跟内部的人斗过”。至于王建煊即将出版的新书,张博雅仅说,“值得看就看”。(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