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大陆挖角或造成复兴航空出现机师荒

2014年07月24日 16:47: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复兴航空工作人员技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复兴航空在澎湖发生惨重坠机意外,目前原因未明,外界多从天气状况、人为因素、机械故障等方面提出质疑或批判。但一位复兴航空资深飞行技师指出,近年大陆航空界全力向复兴高薪挖角,公司已经走了近10人,另有10人也被大陆锁定中。部分台湾媒体就表示,这样的人才流失会对飞行安全造成什么影响是值得正视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航空界向台湾挖角已不是新闻,但以复兴机师的离职程度而言,确实令人关切。据了解,几年前,有一批5、6人的团队,整个被四川航空挖走,目前在成都安家落户,工作与生活都适应良好,待遇、置产情形更令台湾的同行羡慕。

  同样情形最近又发生,复兴又有机师分别被天津航空接触或已投效岛内新成立的廉价航空,人数也接近10人。机师养成不易,资深机师更难求,但复兴航空近年走掉的机师中,不乏优秀资深机师。而这种情形,也出现在台湾华航。但台湾资方始终没有面对真正问题所在。

  业界认为,大陆之所以锁定复兴航空为“人才摇篮”,是因为和长荣、华航比较之下,复兴航空的待遇相对较低,大陆的航空公司挖角门坎低很多,通常只要加薪一倍,就可以拉走岛内辛苦培育的机师。“有的年轻机师即使要赔偿500万(新台币,下同),也不后悔地走人!”一位机师家属说。

  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挖角攻势,复兴航空最近祭出“不离职奖金”新制,只要机师同意多工作两年,两年到期就有200万奖金、五年就有500万。但这个策略是否奏效,仍有待观察。(中国台湾网实习生 张西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