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市两区除外 全台各县市24日照常上班上课

2014年07月24日 09:07: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报道,麦德姆台风远离,24日除高雄市桃源区、那玛夏区停止上班、停止上课外,其余县市均照常上班、上课。

  强台风“麦德姆”侵袭台湾,气象部门及各县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台22县市陆续宣布23日停止上班上课。不过,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气象专家彭启明在脸书(facebook)贴文质疑放“台风假”的必要。他指出,此次台风袭台,实际只有三分之一的县市达放假标准。台湾气象部门则表示“台风假”是社会问题,放不放假有预防灾害的效果。

  据报道,“麦德姆”来袭,全台22县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课,“气象达人”彭启明昨天在脸书质疑“台风假放得对吗”,并认为只有1/3的县市可能勉强达到放假标准,“但想想,能有小确幸,或许是台湾人的小福利”。

  他说,以前研究过台风假的准确性,不到五成,真的该研议像美日等地区改用更先进的方法,以交通设施为标准或是应该用耽误几个小时,上下午再区分。“我们都是用一个预判的风雨预测,其实风雨预测是非常困难的,预测风雨有到,最后有没有到那个标准,其实大概准确性从最大阵风跟雨量来说,大概都不到五成”。

  不过,他的言论引发网友炮轰,被认为有“放马后炮”之嫌。“如果真有人发生事情,他要负责吗?”彭启明则解释,按照气象局风力资料,桃园、宜兰、花莲、台东达到放假标准,基隆、双北则是勉强达到。

  他认为台湾应修正灾害放假标准,以日本为例,须台风6小时内平均风速达12级才能全面放假;香港则是平均风力亦须达9到10级、阵风15到16级才达停班标准(台湾为平均风力达7级以上或阵风达10级以上)。

  台湾气象部门则表示,有义务提供预报和实际测值资料给各县市政府,作为停班停课之参考,放假与否其实有预防灾害的效果;气象部门对这次“麦德姆”台风的预测,除彰化县阵风仅6级、未达预测8到9级外,其余各地风力皆达预测标准甚至超过。(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