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当局组“青年顾问团”建言献策 江宜桦逐桌听意见

2014年07月22日 13:53: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学生校园座谈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学生校园座谈。(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 台当局“行政院”今(22)日上午将召开“行政院”青年顾问团第一次会议。对此,“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院长”江宜桦相当重视青年朋友的意见,对青年顾问团的期待很高,将借由第一次的会议与青年顾问见面交流,共商建立青年顾问运作机制。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于今年520就职六周年演说上,宣布“行政院”将成立“青年顾问团”,邀请青年提供建言。经由初审、复审及决审三阶段严谨的审查结果,计有27位青年脱颖而出,担任第一届“行政院”青年顾问。

  被录取的27位青年顾问中,有男性18位、女性9位,平均年龄约27岁。

  孙立群表示,今日会议召开的目的,除了让青年顾问了解其角色,以利担任台当局与青年沟通的桥梁之外。另将就青年顾问团运作方式及网络沟通平台的规划,进行讨论寻求共识,希望可以建置让青年透明参与、实时互动的网络与实体平台。

  为使会议有效进行及了解青年顾问的想法,此次会议采分组讨论方式,将由“行政院”5位政务委员与“教育部代理部长”陈德华加入参与讨论,江宜桦也将逐桌听取青年顾问们的意见,充分与青年顾问沟通交流。

  “行政院“表示,江宜桦期许青年顾问团未来能有效扮演台当局与青年沟通的桥梁,发挥咨询及建言的功能,适时反映青年的想法及诉求。另一方面,也可以经由青年顾问对“行政院”业务职掌的认识,让更多的青年朋友增进对当局政策的了解,凝聚青年共识,共同关切社会问题并寻找解决的可行途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