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吴伯雄会见江西省委书记强卫 希望增进两岸人民认同

2014年07月21日 23:51: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江西省委书记强卫21日起率团访问台湾,开始了6天5夜的以“两岸一家亲,合作谋双赢”为主题的参访交流活动。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此次赴台参访,江西省将在台湾举行“第十二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赣台企业家合作交流洽谈会”、“南昌(高雄)产业合作对接会”、“吉安(台中)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经贸交流活动;举办“江西古代文明历史文物特展”、“‘江西风景独好’(台北)分享说明会”、“两岸一家人——赣台客家青年联欢活动”等文化交流活动;开办赣台休闲农业培训班、参访彰化县田尾乡农业产业基地、与在台江西乡亲见面会等基层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互信,推动赣台深入交流合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1日晚间,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以及副秘书长林德瑞、黄昭元等人,在台北市圆山饭店会见并宴请强卫一行。

  吴伯雄表示,国民党会继续坚定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透过不断努力并接受检验,希望两岸人民增进认同。

  吴伯雄说,他去年拜访江西赣州,那里是全世界聚集最多客家人的城市。在参观蒋经国先生当年的居住地时,感受他虽已过世多年,但仍是台湾人民非常尊敬与钦佩的对象。

  吴伯雄表示,赣台经贸文化论坛已经举办十几年,每一届都很成功,强卫一行也是今年度他接待最大团的省级访问团。

  最近大陆赴台访问团都在走访基层,与台湾不同阶层民众面对面交流。吴伯雄说,这是正确的方向,可以藉着这种交流增进了解。

  2005年“胡连会”达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五项共同愿景,后来被写入国民党党纲。吴伯雄说,到了2008年重新执政后,国民党便开始一步步推动落实共同愿景。(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