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奋力回击蔡英文 国民党:人民真的受够民进党了!

2014年07月23日 09:12: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昨天(20日)召开党代会,党主席蔡英文抨击国民党施政成绩差,并声称“人民受够了,改变的时候到了!”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以信回应表示,近期许多全球评比中,都客观地指出台湾地区的表现相当优异,马英九执政团队的施政成绩,绝非蔡主席的政治语言就能一笔抹煞。反观民进党一再瘫痪议事,恶意杯葛重要民生提案,耽误台湾经济发展,才真是让人民受够了。

  陈以信举例,在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台湾地区每人每年平均GDP经过购买力平价后,达3万9000多美元,是全球第16名,超过英、日、法、韩。在“人民幸福感”方面,台湾地区与美国、瑞典等海外国家并列全球第19名,甚至领先日本、韩国。

  陈以信还指出,去年台湾地区对外净资产总额达到历史新高的8509亿美元,排名全球第5、亚洲四小龙第1,今年第二季亚洲商业信心调查,台湾企业信心指数大幅跃升,远胜过日本与韩国。另外,台湾今年第三季人力需求热度,全球排名第2名。今年6月份台湾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更达到近14年来的历史新高。

  陈以信强调,台当局的种种表现,相较于海外各国毫不逊色,更不是蔡主席口中所谓的“失能政府”所能够做到的。

  陈以信并反批说,“改变的时候到了”正是民进党党代会中最讽刺的一句话,在象征民进党试图改变两岸论述第一步的冻结“台独”党纲提案上,竟然只花了短短5分钟,全案就被送进中执会,外界什么“改变”都没看到。

  陈以信指出,这6年多来,民进党已经霸占“立院”议事殿堂高达89次,长期恶意杯葛两岸服贸协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等草案,力阻攸关台湾民生的重要提案过关,严重拖累台湾经济自由化转型的关键契机。民进党种种恶劣政治操作,造成台湾“民主退步”的不良形象,大多数的民众才真的是受够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