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爆出接受马英九检阅时派二把刀飞行员开阿帕奇

2014年07月11日 07:5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前庆祝黄埔90周年纪念活动上,台湾陆军三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编队进行空中分列,接受马英九校阅,现在传出机上有尚未合格的飞官,引起争议。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庆祝黄埔90周年,台湾陆军官校日前盛大举行校庆典礼,3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领军进行空中分列式操演,风光接受马英九检阅。但军中人士指出,阿帕奇编队共需6名合格飞行员,当天因人手不足,陆军为了充场面,派一名还在受训的飞行员硬着头皮上阵。

  台军中人士说,只有6位赴美受训合格阿帕奇飞行种子教官,其中一位因龙潭坠机事件而停飞,目前还没有台湾自训合格的机种飞行员。陆官校庆当天,陆军不但要求尚未合格的飞官升空操演,甚至挪动AH-64E训练流路与地点,把高层出席的校庆阅兵,当成训练菜鸟飞行员的场地。

  军中人士表示,编号808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4月25日坠毁龙潭民宅,当时是第1期换装班第一架飞行架次,一位赴美受训教官、一位台湾扩训学员,因此停飞,阿帕奇机队也因此停飞许久。在台湾扩训的合格训期至少要两个半月,目前根本还没有自训及格的机种飞行员出线。

  他指出,当日陆军官校空中分列的场地,周边有高楼,编队飞行的其中一架AH-64E,两位飞行员只有一位合格,另一位自训学员坐上阿帕奇不到10次,且当日飞行涉及在大空域的空中会合与编队,已是正式空中操演层级,陆军用不及格的飞行员登机执行任务,作法风险太大。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