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张志军:欢迎台湾各界参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14年06月27日 14:2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7日上午,在台湾参访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高雄,会见了高雄市长陈菊。会后,张志军对媒体发表讲话。

  27日上午,在台湾参访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高雄,会见了高雄市长陈菊。会后,张志军对媒体发表讲话。(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台湾高雄消息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7日上午在台湾高雄市指出,大陆方面尊重台湾民众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两岸主流民意赞同和愿意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下去,欢迎台湾各界,不论地域、党派、宗教,都能够参与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为两岸民众谋取更多福祉,为两岸关系开辟更美好未来。

  27日上午,正在台湾参访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到高雄市,并会见了高雄市市长陈菊。

  张志军在会见结束后发表谈话表示,近几十年来,台湾走过的道路非常不易。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两岸同胞有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有一些重要的、不同的差别,形成了两岸在社会制度、价值理念、生活方式等方面的一些差异。大陆领导人多次向台湾同胞介绍了我们的看法。我们知道,台湾民众非常珍惜自己选择的社会制度、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大陆方面尊重台湾民众的这些选择。

  张志军指出,两岸之间固然存在着一些挑战和难题,但与65年来两岸在走过的道路上所遇到的一些挑战和难题相比,所有客观公正的人都可以看到,两岸关系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在迈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惠及了两岸民众,两岸主流民意是赞同和愿意看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下去的。

  张志军进一步指出,在两岸关系发展的进程中,怎么让更多的两岸民众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需要我们进一步了解和听取包括台湾南部广大基层民众在内的方方面面的意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找出更有效的办法,发现更有效的平台。

  张志军表示,两岸之间不仅存在着地域上距离,还存在着心理上的差异。怎么办?我们认为,还是应该鼓励两岸之间多交流。我们欢迎台湾各界,不论地域、党派、宗教,都能够参与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为两岸民众谋取更多的福祉,开辟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志军透露,在与陈菊市长的会谈中,他们还谈到两岸城市交流中需要进一步推进解决的一些问题。比如,怎么能够使两岸之间开通更多直接的航线,降低两岸航线耗时,降低两岸航线票价;怎么能够使台湾的农渔民从两岸交流中获得更多利益;怎么有效维护两岸旅游业品质,使其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张志军最后表示,他与陈菊市长的谈话非常愉快。(中国台湾网记者 陈佳慧 于斯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