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民调公布 姚文智胜出

2014年05月14日 13: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今天公布台北市长人选第一阶段党内初选民调结果,由现任“立委”姚文智胜出。民进党将成立协调小组,与其它在野人选协调、整合,预计1个月内整合完毕。

  民进党中执会日前决定台北市长人选将采2阶段整合决定,由于吕秀莲先前已宣布退出初选,因此第一阶段整合的对象剩下现任“立委”姚文智、许添财及律师顾立雄。

  民进党中央今天公布第一阶段民调结果。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表示,3家民调公司调查的数据差异不大,最后胜出的是现任“立委”姚文智。林锡耀说,总共抽样数是3743个有效样本,3家民调公司结果都差不多,我们只公布领先胜出的人选,是姚文智“立委”。

  据了解,3家民调公司加权后的数字,以姚文智30.67%最高、顾立雄27.1325%居次,许添财则是24.1884%。不过,由于候选人事先已协调不公布民调数字,因此,党中央不愿证实这项数据。

  林锡耀表示,民进党将成立协调小组,在1个月内与台大医师柯文哲、作家冯光远进行第二阶段对比式民调。林锡耀说,1个月内完成对比式民调,最后在由本党中执会根据民调结果评估本党是否要提名本党自己的候选人,最后完成在野整合。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则指出,在党内初选结果出炉后,预计在1个月内完成第二阶段整合,希望能在6月13日左右产生绿营的人选。(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