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核四封存引发限电 台湾KTV电影院冷气拟限制28度

2014年05月12日 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核四封存引发限电,台湾KTV电影院冷气拟限制28度。(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核四停工封存,恐出现限电危机。台湾“经济部能源局”将在8月召开能源会议,计划将KTV、电影院等6类场所,纳入“室内冷气温度不低于摄氏26度”规定;为了加强节能减碳,甚至不排除将室温提高到28度。

  台湾“能源局”2013年公告,台湾观光旅馆、百货公司、零售式量贩店、连锁超级市场、连锁便利商店、连锁化妆品零售店、连锁电器零售店及银行业、证券商、邮局和大众捷运系统运输业等11类业者,室温平均值必须高于26度。

  据《中国时报》报道,即将在8月登场的台湾能源会议,“能源局”拟将电影院、KTV、书店、服饰店、快餐店和美容院纳入室温26度规定;由于冷气每提高1度,就可以节省6%用电量,“能源局”评估将室温限制提高到28度。

  对此,有民众强力反弹,认为一群人挤在闭密空间内看电影,冷气还设定在28度,直言当局官员的脑袋是秀逗了吗?也有人说,唱KTV跳舞带动现场气氛,边唱边跳实在是太热了,会让人受不了。(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