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女士去世 大陆方面表示哀悼和慰问

2014年05月03日 11: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就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母亲昨天于台北逝世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秦厚修女士去世后,大陆方面已向其亲属表达了哀悼和慰问。(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新闻链接】马英九母亲93岁辞世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因多重器官衰竭于2日病逝。图为秦厚修2002年造访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办公室并合影。(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母亲秦厚修,在加护病房救治一个月后,于昨天(2日)晚间6点16分病逝于台北万芳医院,享寿93岁(1922-2014)。万芳医院表示,秦厚修是因为慢性肺部肿瘤并发呼吸衰竭,虽然经过积极治疗,仍不幸辞世。据悉,马英九在傍晚6点左右抵达医院,秦厚修是在家人陪伴下辞世。

  万芳医院表示,秦厚修遗体随将移往第二殡仪馆,马家已决定不设治丧委员会,不发讣闻,不设灵堂,也婉谢各界花篮、花圈与奠仪。院方也转达,马家人对于住院期间来自各界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据报道,秦厚修是在4月2日因身体不适主动就医的,检查发现白血球飙高,肺部有急性感染,一度还合并胃出血,随即住进加护病房,住院期间还曾请来与马家人熟悉的台湾肺癌权威、台大校长杨泮池咨询病情。

  其实早在昨天上午,一向低调避谈秦厚修病情的万芳医院,就曾突然主动发出新闻稿,并提及秦厚修因2年多前发现的肺部肿瘤造成气道阻塞状况无法缓解,随时有心肺衰竭可能时,外界就已猜测其病情不甚乐观。(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