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蔡英文脸书发文 炮轰马英九无诚意解决核四争端

2014年04月24日 0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蔡英文脸书发文,炮轰马英九无诚意解决核四争端。(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林义雄禁食明志第二天,马英九23日亲赴义光教会致意,并请牧师转交一封亲笔信,信中承诺:“核四经岛内外专家严格安检完成后,交由‘公投’决定未来”。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对此不以为然,下午在脸书提出两点建议,包括“立院”应作出“未经‘公投’同意,核四不能置入燃料棒”的决议;此外,民进党版“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应尽速完成“立法”,将30年争议交由民众决定。

  蔡英文在脸书上表示,马英九说核四的去留,会等岛内外专家的核能安全检测报告出来后,再交付“公投”,让民众来决定。但是,全世界发生灾害的核电厂都经过核安检查,可见核安检查不可靠,而现行“公投法”的高门坎,也让社会觉得当局亳无面对核四争端的诚意。

  她进而在脸书上提出两项建议,包括:第一、“立法院”尽速作成决议,未经“公投”同意,核四不能置入燃料棒。第二、“立法院”应该在本周五(25)将“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径付二读,并尽速完成“立法”,将此一争议近三十年的重大争议建设交付“公投”决定。

  蔡英文昨(22)日下午赴义光教会探视禁食中的林义雄,并在留言簿上留下“在公义的道上有生命”,过程低调不受访。(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