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连胜文学历被质疑造假 连阵营:是专业博士学位

2014年04月23日 15: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质疑连胜文的哥大博士学位名不符实,梁文杰认为连胜文的所谓博士资格,只能担任讲师,等同于硕士学历,不算博士。连胜文阵营回应,连胜文的学位是所谓专业博士,不需论文,但至少得研读3年,是专业导向学位,其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佛的法学博士学位也跟连胜文相同,算是政坛的入门砖。

  连胜文登记国民党内初选时,大方把博士学位证书秀给镜头拍,民进党市议员质疑连胜文的博士学位,名不符实。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梁文杰说,J.D.这个字“Juris Doctor”,有个“Doctor”,这样就可以自称为博士。我想请问一下,如果他们拿这个J.D.学位,去任何大学申请要做助理教授,他能够申请的到吗,J.D.就是等同硕士,你可以去申请当讲师。

  连胜文的学位证书,上面载明J.D.,连胜文阵营回应这是第一专业博士,虽是不需论文就能取得的学位,但至少得研读3年,大学也得是本科系才能就读。Ph.D则是法学博士,J.D.学位在大学仅能当讲师,要升为助理教授,必须有专门著作或学术性著作。

  连胜文恐怕志不在教职,有没有著作,没太大差别,其实在美国的政治家,顶着J.D.学位的还不少,像是新泽西州的诺瓦克市长,就和连胜文同样是法学J.D.,奥巴马总统和前国务卿鲍威尔也都有这个学历,算是政坛的入门砖。连胜文的过去,随着参选,被定格检视。(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