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代替役新兵因不能抽烟新训 压力太大跳2楼寻短

2014年04月21日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成功岭营区。(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中市成功岭新训中心替代役训练班一名役男因“无法抽烟”,竟从2楼往下跳企图寻短,所幸只有脚踝骨头裂伤。其它替代役男也大吐苦水,指早上跑完3000米流了满身汗,却不能马上冲澡,只能等到晚上7时后才能盥洗,认为自己“是人不是狗”,抱怨毫无人权可言。

  据了解,替代役133梯次14日开训,这名役男16日晚间说要去上厕所,却直接从2楼走廊跳下去,干部发现要阻止已来不及,所幸治疗后没有大碍,目前正在医护所休养。

  对此,“役政署”表示,该名役男向家长透露,刚入伍无法适应、压力很大,再加上无法抽烟才会一时想不开;“役政署”指出,此事并非“管教不当”的问题,已要求部队加强心理辅导。

  据悉,有同梯次替代役男也抱怨军旅生活太苦,认为早上跑步完不能立刻洗澡,晚上盥洗后又要晚点名,弄得满身都是汗;吃饭被蚊子叮,也不能用手驱赶。他说,当局都已推动募兵制,为何还要对替代役男如此刁难?

  台湾“役政署”响应,因早上锅炉未加热,担心役男洗冷水会着凉、感冒,所以没开放冲澡,但可以擦澡或更换衣物;至于用餐前的确会要求役男不要乱动,但开动后就可自由动作;另外,训练班2年前已规定晚点名后洗澡、就寝。(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