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蔡英文回锅党主席 绿营中执委:恐变“小英历险记”

2014年04月15日 2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相继宣布退选党主席。对此,台湾媒体今日撰文指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可望回锅担任党主席,但其身处的领导环境却与2008年担任党主席时大不相同,整合党内的角色也将更为吃重。

  文章指出,民进党主席选举,党主席苏贞昌宣布不参选连任,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宣布不登记领表,蔡英文几乎笃定当选。

  蔡英文2008年担任党主席时,正是民进党创党以来最低迷的时段之一。蔡英文那时承担起党魁大位,也在当时获得党内各派系的奥援与支持,让蔡英文当时可说是“众星拱月”。

  不过,这次蔡英文发动攻势,主动想要回民进党主席的大位,与当年“众星拱月”已经大不相同,不论是在各种议题或是选举提名问题上,蔡英文未来如何发挥协调整合功力,并与党内各派系抗衡,将是一大考验。

  对此,前民进党籍“立委”郭正亮认为,蔡英文未来上任后所处的领导情境,明显与2008年初次担任民进党主席时大不相同。加上她直指2016大位的企图明显,未来的所有改革动作,将很难避免被添加上权力布局意涵,党内派系能否“无私而团结”,在蔡英文的领导之下,恐怕也有疑问。

  民进党中执委洪智坤更直言,蔡英文过去有谢长廷等人帮她挡子弹,但这次决定参选党主席到底,已经失去与苏、谢两人协调的机会,不会再像当初党内对她的多所协助。以往“小英的故事”未来恐怕会变成“小英历险记”。

  此外,蔡英文此次重回党主席一职,挑战2016大位的企图心不言可喻,虽然吕秀莲等党内多名资深人士都提醒,要选2016的人不要担任党主席,但蔡英文仍决定要担任党主席,究竟党主席一职会否变成其冲击2016的绊脚石,也考验着蔡英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王思羽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