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邀请反服贸学生代表对话 民进党:尊重学生决定

2014年03月26日 0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反服贸学生团体攻占立法机构议场今已迈入第9天,马英九办公室昨日释出善意,表示愿在不预设前提下,邀学生代表对话。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说,尊重学生决定,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马英九诚实、诚恳地面对学生。

  张惇涵表示,对于马英九愿与学生对话,民进党尊重学生的决定,但呼吁马英九诚心诚意和学生对话,才能解决现在的纷争。

  蔡英文表示,希望马英九诚实且诚恳地面对学生,不要有过多政治计算。六大工商团体昨也呼吁,透过“国是会议”解决纷争,不管是“国是会议”或学生主张的公民会议,希望马英九有诚意召开,越早开越好。

  外界质疑,“太阳花学运”的带头学生是蔡英文青年军,蔡英文说,“老实说,我真的不认得他们”,这次学生自发性发起运动,也获社会支持,希望外界不要贴标签、过度政治化。

  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说,他主张透过公正人士协调,举行跨党派的“宪政会议”,解决问题。若要举行跨党派会议,民进党要正视诉求与学生诉求不一致之处,以免被国民党见缝插针。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秉叡表示,马英九若有诚意邀学生对话,就是让步多少的问题,如果毫不让步,可能让学生更不满。他对双方谈话结果不太乐观,希望马英九至少释出一部分善意,正面响应学生诉求。(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