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邀吴敦义王金平江宜桦 会商解决纷争

2014年03月21日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行使“院际调解权”,将邀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及“行政院长”江宜桦,会商解决“立院”纷争方案。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示,对学生进入“立法院”议场抗争所引发的争议,马英九上午召集副马英九吴敦义、王金平、江宜桦会商,寻求恢复“立法院”正常运作,及维持议场秩序的解决方案。

  马英九任内第一次行使“院际调解权”,是解决会计法修法争议,最后“行政院”决定提复议,让争议落幕。

  李佳霏转述,跟民众一样,马英九非常关注青年学生进入“立法院”议场抗争的情况,及各界对服贸协议的讨论,也对当前发展的情势相当忧心;马英九肯定学生们对公共议题的热情与投注,也认同学生们的出发点。(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