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抢审服贸协议 国民党批:民进党想掐死服贸(图)

2014年03月10日 13: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服贸协议10日进行最后一场公听会,接着将进入实质审查程序,担任“内政委员会”的民进党召委陈其迈,抢下服贸排案审查权,引发国民党不满。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主张,陈其迈是由抽签决定负责陆委会议案,国民党则批民进党“抢排议程是想掐死服贸”。

  陈其迈日前排定12日审查服贸协议,引发国民党“立院”党团不满,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认为,“立法院”惯例是同一个议案由同一政党排案,民进党抢排服贸案,是假审查真杯葛,“民进党违反惯例,是要掐死服贸”。

  林鸿池说,国民党绝对无法接受民进党以排案手段卡死服贸,将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协商,否则片面破坏“立院”惯例,未来“立法院”恐怕会乱成一团。

  柯建铭指出,朝野协商已经通过服贸须经逐项审查、不可以自动生效、不可以全案表决等共识;召委会议时,林鸿池也在场,由议事人员代抽负责部会,陈其迈抽到陆委会、原民会、中选会,“林鸿池说要哪一个人排案就从头到尾都是那个人,既然陈其迈抽到陆委会,他排案主审很正常”,强调民进党排议程合情合理。(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