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举办市政辩论 吕秀莲:没老人就没年轻人

2014年03月09日 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9日在台举办台北市长参选人市政辩论会,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律师顾立雄、民进党籍“立法委员”许添财及姚文智等参选人参与辩论。台大意识柯文哲并未出席。吕秀莲表示,未来台北面临“高龄海啸”,“没老人就没年轻人”。

  据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此次辩论,是要让参选人论市政,也看参选者风度、高度,相信他们会正面、公开面对怎样赢中国国民党,整合所有在野力量,供各界检验。

  苏贞昌说,过去16年台北市是国民党执政,台北市资源、人才最多。(民进党)要选出好首长,而台北市最重要,最要被改变。

  至于辩论没柯文哲,是否有助在野整合。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出席辩论会前受访表示,还是有帮助。民进党可能赢柯文哲,柯文哲也会退选,未来双方还是要保持合作可能性,毕竟民进党对手是国民党不是柯文哲,未来要把台北市长选举做大、而不是做小。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吕秀莲表示,她已经当过“立委”、县长以及副领导人,此次还要出来的原因是,她担心有人要把台北的“山海关”打开、有人要跟财团挂勾。她还说,未来台北面临“高龄海啸”,因此他主张应该敬老孝亲,“没老人就没年轻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