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一民宅发生瓦斯爆炸 砖飞墙塌致8人受伤(图)

2014年03月04日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中市西屯区民宅昨日惊传气爆意外,现场一片狼籍。(图片来自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西屯区民宅昨(3)日惊传气爆意外,强大的爆炸威力,将铁卷门、落地窗、围墙炸倒,桌椅、玻璃震飞散落满地,现场一片狼籍。有人打麻将被砸伤、有买鸡蛋返家被压伤,共造成8户民宅受损、8人受伤送医,所幸都无生命危险。

  昨天中午12点45分许,华美西街2段485巷的居民,突然听到“砰!”巨大声响,还以为发生车祸,出来查看才知发生气爆。消防人员到场时已无烟、火,经申请支持将8位民众送医。87岁陈姓屋主比较严重,腿部有2级灼伤。另外7人都仅被玻璃割伤或被砖块压伤,意识都清楚。

  警方调查,陈姓屋主目前独居在气爆的民宅,在潭子工作的孙女偶尔会回来探视。昨中午因想要泡茶准备烧开水,不料放在厨房的桶装瓦斯疑已外泄多时,老翁在开瓦斯炉过程中,疑似因火花引起气爆。

  因气爆当时门窗紧闭,助长气爆威力,附近民宅都感受到摇动,爆炸民宅屋前3片铁卷门被炸到仅剩1片摇摇欲坠,桌椅飞出到巷道上。住在正对面,正在1楼打麻将的葛姓妇人等4人,也被震掉的落地窗砸伤,麻将散落一地。

  屋后方天花板被掀开,墙壁应声倒塌砖块飞散,正好买鸡蛋准备返家的64岁杨姓男子经过,杨男头部、腿部被砖块砸伤,现场血迹斑斑。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急诊室主任陈维恭说,气爆案共有屋主和邻居、路过民众,3男5女送医,除屋主烧伤较严重,脸部面积有12%,2到3度烧烫伤,还有轻微吸入性呛伤,伤员生命征象稳定,尚无生命危险。

  消防局第8大队长郑顺秋表示,气爆原因可能是瓦斯外泄已有段时间,屋主没有发现。这几天寒冷门户紧闭,导致屋内充满瓦斯并在空气中急速膨胀,累积到一定爆炸浓度,只要有火花就可能引起威力强大的气爆。气爆原因仍须采证鉴识。(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