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前高层支持南京兴建抗日纪念园 愿捐重要文物

2014年03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明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陆民间团体计划在南京兴建抗日胜利纪念园,并于日前赴台寻求合作推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京老山抗日战争胜利交流中心秘书长杨锡宁昨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记者会,包括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罗文山、顾问团副团长王宗炎、中华战略学会顾问吴仪等人与会。

  罗文山曾任曾任台当局防务部门“常务次长”,他在会中表示,一般民众都已忘记日本在二战期间对大陆同胞,以及对海内外中华民族迫害的教训。现在不是要报仇,但教训不能忘。因此,兴建抗日胜利纪念园很有意义,他愿意把一些重要的抗日战争文物捐献出来。

  王宗炎则表示,两岸同胞一定要提振忧患意识,以抗日战争做为警愓,自强不息,把国力强大起来,不再受到列强侵略。

  杨锡宁则指出,南京是抗日战争事件的发生地,有悲壮的保卫战、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而南京也是改善两岸关系,发挥独特作用的城市。因此在南京建立“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园”,将有利增强两岸交流。

  他希望此行能与台湾有关政党人士,商界人士,共同寻找破冰合作之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